台灣人做生意世界知名 蔡英文:絕不會辜負對政府期待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回台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回國訪問團」一行40人,感謝台商朋友熱心公益,促進我國經濟發展的卓越貢獻,強調將督促執政團隊同仁更加努力,絕不會辜負台商對政府的期待。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會做生意是世界知名,受到許多人的讚揚,「台灣的生意人,只要一卡皮箱,全世界攏行透透,經常在別人意想不到處創造商機」。

由於世界台商會聯合總會成立22年,已經在73個國家及地區成立189個地方分會,蔡英文指出,以實際行動在海外幫助台灣拓展國際市場,協促各國與台灣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ECA),並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她也表示,在每次國內發生重大災變時,總會行善不落人後,協助賑災及捐款,替台灣國民外交做出許多努力。

蔡英文強調,政府也做了許多努力,讓台灣走向世界,台商在全球的布局,是政府國力的延伸,好比新南向政策,就是希望可以將台商的資本引向更多國家,讓海外打拼的夥伴將來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此外,蔡英文不忘重申政府推動的「五大創新產業」,呼籲台商可以回到台灣投資,透過新產業的發展,重新點燃台灣經濟發展的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