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大老缺席全代會 希拉蕊:川普是史上最危險的人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與他的副手。(圖/翻攝自川普F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為期4日的全國代表大會於18日至21日在俄亥俄州舉行,正式將「推定候選人」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原本黨內資深元老應該出席這重要場合,但他們卻為了閃避川普而紛紛缺席。對手希拉蕊也稱,川普是總統候選人中「有史以來最危險的」。

共和黨的全代會於克里夫蘭速貸球場(Quicken Loans Arena)舉行,卻因川普過去有不少「一鳴驚人」的言論,使有他的地方就有抗議民眾鬧場,許多黨內大老,包括前兩位布希總統、2012年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曾參加初選的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凱西克(John Kasich)等,也為了躲避川普,選擇不克出席。

在世界各地舉辦過多場公共裸體藝術的斯賓塞·圖尼克(Spencer Tunick),早在2個月前便募集了100名裸女,在召開全代會的同時,讓大家高舉手中的鏡子,利用反射原理,將清晨的日光,射向召開全代會的速貸球場(Quicken Loans Arena),藉此向川普的仇女言論致以「最高的敬意」。

因為不想要場面難堪,川普之前承諾全代會一定有「娛樂性」,「4年前的全代會是我看過最無聊的一場,會中加入一些娛樂效果非常重要,不然大家都要睡著了。」

川普已於15日在推特上宣佈,印第安納州長潘斯(Mike Pence)為他競選美國總統的副手搭檔。出身美國中西部、57歲的潘斯,他成為共和黨準副總統提名人後表示,「懂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非常簡單的傢伙(People who know me well, know I'm a pretty basic guy.),在體制內,我是基督徒、保守派、共和黨人。」

作為川普的政敵,民主黨希拉蕊的競選團隊日前在網路上發布了「優柔寡斷的川普」(indecisive Donald)影片。希拉蕊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她相信川普是競選總統的人之中,「有史以來最危險的人」(the most dangerous man ever to run)。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