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20日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農委會:巡護船將前往巡護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庭12日對菲律賓所提「南海仲裁案」作出判決,將我國太平島判定為「礁」,對此,漁民已打算在20日號召漁船登陸太平島宣誓主權,農委會官員表示,已協調海巡署派巡護船前往該海域加強巡護,以維護漁民在南海海域作業權益

農委會官員表示,南海聲索國目前並沒有以南海相關島嶼劃設領海基線,進而主張200浬專屬經濟海域(EEZ);我太平島為南海諸島中完全符合海洋法公約第121條第3款可維持人類基本生活條件島嶼,絕不接受仲裁法庭降島為礁的裁決,政府絕對會捍衛我國漁民在南海的作業權利

該官員指出,我國漁船前往太平島周邊海域作業就是宣示太平島的主權及專屬經濟海域的具體實踐,農委會將維護我漁船合法作業的權利,並請海巡署加強護漁,全力維護我國南海海域的作業漁場,確保我漁民的作業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我國漁民決定號召漁船在20日出發登太平島宣示主權一事,官員宣稱,農委會已充分瞭解漁民反映意見,不過,太平島為我國軍事管制區,漁民登島應事前依規定完備申請程序;農委會也呼籲,若我國漁民在該海域作業時,遭他國公務船追逐等異狀,請立即向漁業通訊電台、海巡署及漁業署等相關機關單位進行通報。

關鍵字: 農委會南海仲裁太平島太平礁海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里約奧運銀、銅牌獎金加碼 全因一次聚會的高層對話

里約奧運銀、銅牌獎金加碼 全因一次聚會的高層對話

中華隊首發團7月底即將出征里約奧運會,為激勵選手奪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自掏腰包,每面金牌可獲得額外獎金1000萬元。有趣的是,在一次聚會上,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總經理施建安聽見只有金牌可額外獲獎,當場說「這樣不行啦!」自告奮勇加碼,讓銀牌、銅牌也可獲得200萬及100萬元額外獎金。

2016-07-18 21:12

一銀438台ATM暫不恢復提領 蔡慶年率主管鞠躬5秒致歉

一銀438台ATM暫不恢復提領 蔡慶年率主管鞠躬5秒致歉

警方17日宣布偵破第一銀行遭盜領案。第一銀行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蔡慶年先透露,明天將當面向警政署、台北市警局致謝,隨後則率8名高階主管向全民鞠躬致歉;蔡慶年說,與出事ATM同型號(WINCOR 1500)機台仍有438台,暫不考慮恢復,但未來一周會陸續啟用同廠牌、不同機型的54台ATM。

2016-07-18 18:37

柏南克又教日本QE? 謝金河:放水救經濟後遺症漸浮現

柏南克又教日本QE? 謝金河:放水救經濟後遺症漸浮現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日前再度出訪日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給出建議──貨幣政策搭配財政擴張方案,仍是一貫放水救經濟的模式,直言「從金融海嘯以來到現在,貨幣寬鬆有一定極限,而且,後遺症逐漸浮現。」

2016-07-16 17:15

租房能到老嗎? 網友:希望政府開放安樂死

租房能到老嗎? 網友:希望政府開放安樂死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作客訪談節目《酷聽零距離》,大談以租代買,直言「人生那麼短,你為什麼要變成一個房奴呢?」不過,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房東之中,僅0.45%願意租屋給老人,顯示租屋彈性與年齡呈現「負相關」,讓不少民眾感到憂心,相關話題也在網路引起討論。

2016-07-16 16:10

僅0.45%房東願租屋給老人 張金鶚:應立法不得歧視

僅0.45%房東願租屋給老人 張金鶚:應立法不得歧視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再過5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化速度全球第一,預計2026年時,全台每5人當中就有1位是老人。即便如此,租屋市場仍不夠友善,36歲的吳姓房東就坦言,若是老年人想承租,自己應該會拒絕,畢竟,對方的健康狀況不得而知,「不管是自然身故還是非自然,在房裡總是不好吧……。」

2016-07-16 08:30

忍痛也要買房 她:台灣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素養

忍痛也要買房 她:台灣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素養

「人生那麼短,你為什麼要變成一個房奴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認為,民眾買房很可能因此耗掉一生財富,直言最聰明人都會選擇租屋。不過,該說法似乎未能服眾,36歲的小咪就直言,仍會選擇忍痛買房,因為台灣人民並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素養,一旦自己年老,恐怕會受到房東歧視,最終流離失所。

2016-07-16 08:00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 《今周刊》槓上12A總裁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 《今周刊》槓上12A總裁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這是《今周刊》昨(14)日的封面故事,開頭便以《哈利波特》中談到「那個不能說的名字」形容受訪者驚懼的反應,指的正是我國中央銀行「12A」總裁彭淮南。對此,央行當天雖發布33頁報告回擊,但《今周刊》並未埋單,直言面對民意監督,央行仍擺出姿態、交待不清。

2016-07-15 20:10

暑假打工旺季到 小心變企業逃漏稅人頭、從犯

暑假打工旺季到 小心變企業逃漏稅人頭、從犯

時序又來到畢業生求職及學生暑期打工旺季,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每年5月報稅時,都有年輕人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遭不肖雇主虛報薪資,因此呼籲,社會新鮮人及打工族都應注意,千萬不要隨意將身分證件或印章等重要資料交付他人,以免被利用,最嚴重恐怕會被列為企業逃漏稅「從犯」,一併挨罰。

2016-07-15 14:26

一銀遭盜領8327萬 「副總級」上火線擔任警方單一窗口

一銀遭盜領8327萬 「副總級」上火線擔任警方單一窗口

第一銀行日前發生ATM提款機遭人憑空盜領事件,社會譁然。一銀14日宣稱,該行第一時間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並積極配合調查局、警方偵辦,副總葉仲惠當天不但前往市刑大表達感謝,也告知警方,該案單一聯繫窗口將提高至副總經理級人員;目前一銀已完成清點,共損失8327多萬元,恐怕全數得自掏腰包埋單。

2016-07-15 10: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