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到「七逃人」的店 員工袒胸露刺青...奧客不敢亂

▲嫌犯「走不知路」,竟偷到「七逃人」的餐廳。(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一家主打海鮮料理的燒烤店,日前遭王姓男子偷走10隻波士頓龍蝦,老闆最後決定原諒他,當作沒這件事。其實這間燒烤店員工有一個共通特色,那就是身上都刺青,老闆小時候因為叛逆,走錯路加入討債集團,後來浪子回頭,拜師學藝開店,雇用曾經誤入歧途的年輕人,希望給他們機會改過向善。

台中一名42歲王姓男子,有竊盜等多項前科,日前騎腳踏車到海鮮燒烤店,本來想偷錢,但因為肚子餓竟然改偷波士頓龍蝦,一共拿走10隻。把牠們甩到地上,還一度被咬到手,本來想生吃,但數量太多,「吃到怕不想再吃了!」就轉送給朋友,王男雖然不承認,但監視器拍下過程,仍是被依法送辦。

只是這位小偷也實在白目,居然偷到這間以前都是「七逃人」(台語)的店。脫下店裡的制服,幾乎每位員工身上都布滿大大小小的刺青,還有人長得一副「壞人模樣」,看起來很有距離感。雖然曾經走錯路、犯過錯,現在他們揮別過去的自己,在餐廳找回第二人生。

餐廳員工阿全說,「基本上去應徵,看到刺青就會打掉了,刻板印象啦,我們這種,外面比較不接受的人。」餐廳老闆鄭凱全今年才23歲,從前血氣方剛也曾不懂事,現在找到人生方向,接納和他一樣的迷途羔羊,「他(阿全)就壞人臉,其實最認真的就是他」。

認真和客人介紹菜色,眼裡彷彿發著光,現在店裡的員工們不再打架鬧事,客人也願意認同他們。有消費者表示,「他們服務態度很好,刺青更帥,老闆年紀跟我們就相近,看起來大概(差不多大),才會好奇過來吃,比較不會有奧客過來亂吧。」

靠著自己的力量,鄭老闆一步一腳印經營餐廳快2年的時間,店裡的新鮮活海產,就跟員工們一樣霸氣,給大家吃最好料的,4點店還沒開,就有客人在外頭等著入座。對這些員工和老闆來說,身上的刺青不僅僅是藝術,更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是從前的印記,也是店裡鮮明的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