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順手帶5000公斤沙! 上萬薩丁尼亞人爆氣連署抵制

▲薩丁尼亞人設粉絲團要求盜沙的觀光客受嚴格懲處。(圖/翻攝自Sardegna Rubata e Depredata粉絲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觀光勝地薩丁尼亞島(Sardegna)以美麗的海灘聞名於世,但近來有不少沒禮貌的觀光客將沙粒裝在自備水瓶或袋子當作紀念品帶走,引發當地居民的憤怒,開了「薩丁尼亞被打劫」(Sardegna Rubata e Depredata)粉絲團,要求觀光客道歉,還有1萬人連署要求政府對這些沒品的民眾加重處分。

風景秀麗的薩丁尼亞島是地中海的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卻也吸引了越來越多大膽的旅客,公然到沙灘取走沙粒,不僅自備塑膠瓶及塑膠袋,還在上面標明取自哪個沙灘。海關人員發現會沒收這些沙子並且充公。在海灘上盜取沙粒、貝殼等其他天然資源都是違法行為。根據外媒報導,今年光是在薩丁尼亞首府卡利亞里機場,就有高達約為5噸(約 5000公斤)的沙子遭充公。

對於觀光客的野蠻行為,居民開設粉絲團表達憤怒,怒罵遊客不該以紀念為名,破壞天然資源「順手牽羊」帶走幾百年來的美麗資產,目前粉絲團吸引了近兩萬網友加入,甚至發動連署,要求加重對這些不受歡迎外來客的懲罰。

▲不法觀光客還在裝沙的瓶子上寫上來源處。(圖/翻攝自Sardegna Rubata e Depredata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