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APP惡意程式侵害 勤業眾信教你這5招!

▲5招防止APP被置入惡意程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手機APP功能為現代人帶來許多方便,而隨著APP市場商機崛起,APP被置入惡意程式的「資安漏洞」問題愈來愈多,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提供5招,可避免惡意程式侵害的方法。

勤業眾信企業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吳佳翰表示,面對行動應用APP安全層出不窮的問題,應避免行動資安遭惡意程式侵害。勤業眾信「2016年行動應用APP之安全檢測報告」指出需靠五招;首先,應注意行動應用程式發布的安全性,以防止合法APP遭到偽冒或非法存取個資;第二,應進行敏感性資料保護,以防止敏感性資料以純文字格式直接儲存於資料庫欄位,或未進行加密傳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可透過付費資源控管資安,要求付費資源使用前需進行身份認證及主動通知使用者;第四,為了防止交易資料未進行完整性驗證與防護,應設立身分認證、授權與連線安全管理機制;第五,為了防止使用具備公開弱點的程式集,或未核實使用者輸入資料正確性,應驗證行動應用程式碼安全。

吳佳翰說,台灣企業目前APP資安管理尚在萌芽階段,調查指出,約5成企業無編列預算確保APP安全性,建議企業應多參照國際最佳實務防範風險。

關鍵字: APP資安勤業眾信手機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銀ATM盜領案 星展銀: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一銀ATM盜領案 星展銀: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對於一銀ATM遭駭案,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讓他感到訝異,至於資安的部分,星展銀行對於安控部分相當嚴格,並採取矩陣式管理,他認為「一銀只是運氣比較不好,大家(銀行業)都還是要各自小心。」

2016-07-14 15:16

遭駭ATM製造商出聲了! 德利多富:已派專家赴台支援

遭駭ATM製造商出聲了! 德利多富:已派專家赴台支援

第一銀行ATM遭植入惡意程式,被盜領8千多萬,其ATM製造商德利多富(Wincor)透過德國總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收到台灣銷售的ATM遭到入侵攻擊的消息,公司也已注意到(與本事件無關)製造商的ATM也曾發生類似手法攻擊的情形,目前已派遣安全專家支援台灣團隊。

2016-07-13 19:02

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 蔡明忠:很放心

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 蔡明忠:很放心

對於第一銀行ATM遭駭事件,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13日表示,台北富邦銀行第一時間已偵測全行ATM,目前完全沒有問題,防範工作都加強,至於資安疑慮,富邦金有設立資安最高主管,且主管為前刑事警察局抓駭客高手,「有他當我們的守護神,所有同事與員工、客戶都會比較放心。」

2016-07-13 17:14

遭盜ATM=超過10年老機型 德國資安專家早就警告過

遭盜ATM=超過10年老機型 德國資安專家早就警告過

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ATM)驚爆遭無卡盜走7000萬,此次遭盜領的是德利多富(Wincor)1500機型的ATM,此屬於入門款機種,是超過10年的老機種;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服務部執行副總吳佳翰表示,2015年德國的資訊安全專家就曾針對此系統提出警告。

2016-07-12 17:17

一銀遭盜領ATM 全台4999台同款機型

一銀遭盜領ATM 全台4999台同款機型

第一銀行驚爆自動櫃員機(ATM)遭到異常盜領事件,金管會12日表示,要求所有銀行清查同類型ATM,並建立ATM運作監控機制,目前清查結果發現,全台有21家公民營銀行,總計有4999台同款機型,占ATM總數約20%,至於是否暫停使用,將由各銀行自行評估。

2016-07-12 18:00

台股站上9000點 法人:看好汽車零組件、蘋概股

台股站上9000點 法人:看好汽車零組件、蘋概股

在資金行情拉抬下,台股近期指數頻創新高,站上9000點關卡,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劉建生表示,目前台股本益比(PE)約為15倍,市場預估今年第3季台股企業獲利將翻正,推測未來指數表現空間不大,在布局上,相對看好汽車中與電動車及車用安全相關零組件、修正過的蘋果概念股等。

2016-07-18 15:41

怎麼存千萬退休金? 4成民眾:買房收租金

怎麼存千萬退休金? 4成民眾:買房收租金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平均理想退休金額超過1700萬元,至於這筆錢怎麼存?超過四成(41%)想透過房地產存退休金,並期待日後以租金收入作為退休收入;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指出,台灣人存退休金選擇投資工具前三項,分別為為房地產、定存和保險,反映投資人追求高度安全感的特質。

2016-07-18 10:21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