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中翻英5年最慘 論「碩士清潔隊員」4593人零分 

▲大學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18日公佈105學年大學指考各科成績相關統計,今年國文、英文作文分別有563人、4593人抱鴨蛋,國文作文最高分為24.5(滿分27),英文作文則有2人滿分,比去年和前年多1人;英文中翻英則有6514人零分,是5年來最多。

今年英文作文考「碩士清潔隊員滿街跑」,要考生在第一段描述該現象,第二段寫下對大學生涯的學習規劃,題目生活化利於考生發揮,因此今年零分人數較去年4688人下降,滿分也比去年增1人。不過在中翻英考傳染病,考生能應用詞彙可能較少,6541人在該題掛零,是歷年來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文作文則要求考生從自身經驗舉例或論述「舉重若輕」,高中審題老師認為,考生不易發揮,拿分關鍵在於由重轉化為輕的過程,但僅563人拿零分,還比去年750人少。

▲大學指考成功高中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