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遭撞斷腿 侯友宜痛心、新北警局將提供最合適工作

▲侯友宜希望,立法與法院能嚴厲遏止酒駕惡行。(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交通分隊員員警陳昭宏16日上午執勤卻遭無照酒駕女撞斷腿,最後經過7個小時手術後,保住左腿,右小腿則因受創嚴重需截肢。對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7日在臉書上提到,對於酒駕肇事感到非常痛心,除了盡最大力量協助員警外,也希望能透過立法以及法院裁判來嚴厲遏止酒駕惡行。

陳昭宏17日甦醒後,得知在他受重傷昏迷、進行手術期間,所屬單位各級長官及社會各界都給予集氣、祈福後,在病榻上用筆寫下「謝謝大家我會堅強」回應來自各方的關心。

▼陳昭宏今日甦醒寫下「謝謝大家我會堅強」回應各界關心。(圖/記者孫曜樟攝)

對於這起令各界憤慨的意外事件,行政院長林全16日強調,會要求警方能盡速偵辦此案,並追究酒駕肇事者相關責任,同時也請醫療團隊給予員警最好的醫療照顧。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等到陳昭宏康復後,會提供最合適的工作內容,「他永遠都是警察的一份子,我們也一定會協助家屬全力對肇事者進行求償,相關保險金、慰問金申請以及近期籌創的『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同時,警政署也已指示將從速從優核發,希望能提供給陳昭宏一家人最好的照顧。

侯友宜則是透過臉書喊話,痛心之餘,警政、醫療、法制、社福等各個層面,都會盡最大力量給予協助,更是希望立法和法院裁判能嚴厲遏止酒駕惡行,「今天倒下去的是盡忠職守、執行公務的警察同仁,明天受傷的可能是每一個無辜的你,或是你的家人」。

▼侯友宜對此事感到相當痛心。(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