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奪9席成最大贏家! 民進黨新任中執委30人出爐

▲民進黨全代會17日登場。(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王子寧/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17日登場,將正式改選中常委、中執委與中評委,將影響黨中央權力核心,各派系摩拳擦掌。中執委投票結果晚間出爐,30名當選人當中,新潮流系與菊系共搶下9席、英系6席、正國會(游系)6席、綠色友誼連線3席、蘇系2席、謝系2席、海派2席。

中執委選舉結果出爐後,除了牽動黨內派系勢力消長外,也將影響稍晚的中常委選舉。全代會選舉過程先選出30席中執委,經過2個小時投票後,結果出爐,由綠色友誼連線的黃俊哲和英系的橋頭區農會理事長李茂源奪下24票,並列第一。

結束中執委選舉後,接著將由30席中執委互選出10席中常委,預計20時30分中常委結果將出爐。

中執委票選新任30名委員:

新潮流系:潘孟安、吳思瑤、陳素月、林宜瑾、沈發惠

菊系:李昆澤、陳啟昱、蔡宗倫、張勝富

正國會(游系):陳亭妃、高志鵬、郭昆文、湯火聖、林德福、陳茂松

英系:李茂源、陳明文、蘇震清、陳淑華、黃金春、陳賴素美

綠色友誼聯盟:許西彬、陳勝宏、黃俊哲

蘇系:鄭宏輝、蔡憲浩

謝系:趙天麟、管碧玲

海派:王定宇、林瑩蓉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