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詐騙!8旬翁推助行器 要領50萬「給3歲愛孫買房」

▲高雄85歲的阿公遇上詐騙集團,到郵局堅持要提領50萬「替3歲愛孫買房」。(組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歲的孫子也可以買房?高雄一名高齡85歲的阿公日前扶著助行器緩緩走入郵局,表示要領出50萬現金「幫3歲的愛孫買房投資」,行員當下察覺有異,立即通報鼓山分局警方到場處理,阿公才驚覺原來自己畢生的積蓄差點就被騙光光!

阿公向警方供稱,前幾天再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時,遇上一對年輕男女上前攀談,他們表示自己是房屋建商,還強調「只要50萬,就可以幫3歲的愛孫買房做投資」,阿公愛孫心切,真的到郵局要提領現金,行員察覺有異當場阻止,阿公還不斷怒問「我領錢是要幫孫子買房子,你們幹嘛阻止我?」

眼見無法勸住阿公,行員只好通報警方有民眾申請護鈔,疑似遇到詐騙。員警到場後,研判阿公遇上詐騙集團,幾經溝通過後,阿公才終於同意先把50萬交由警方代為保管,再請家人到警局拿回這筆錢。家屬到局裡後也相當感謝警員及郵局行員熱心協助,保住了這筆積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