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嫌犯安卓斯在宜蘭落網 靠休假員警在餐廳巧遇認出

▲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卓斯落網,全靠北市休假員警宋俊良一眼認出而順利逮人。(圖/合成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及第一銀行ATM 8000萬盜領案的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卓斯(音譯,Peregudovs Andrejs),今天下午5點多在宜蘭礁溪遊蕩時,被遊客發現面貌神似通報警方,目前已經被宜蘭警方逮回警局。警方指出,安卓斯是被一名正在休假的北市員警宋俊良認出,他隨即通報警力,因此才能順利地逮捕嫌犯。

安卓斯在今(17)下午5點多遭到警方逮捕。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正在休假的台北市警局公共關係科警務正的員警宋俊良,他帶著家人到宜蘭出遊。大約在下午4點左右,他和家人在宜蘭的東興食堂用餐,發現店內有位外國人,神情淡定地在店內用餐;他仔細一看覺得對方很眼熟,愈看愈覺得很像一銀盜領案的嫌犯安卓斯,隨即通報當地員警。

隨後安卓斯用完餐後騎著腳踏車離開,獨自騎在蘇花公路,宋俊良一路跟在後面,警方隨後趕到,在120.4公里處的路邊草叢將他逮捕。

安卓斯被警方查獲時,身上僅背一個紅色背包,包包內並無贓款。他稱說這陣子都躲在宜蘭,到處騎腳踏車閒晃。目前警方已經到他住處搜索,稍後將帶回台北繼續偵訊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