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1歲女童醫院吊點滴 打完才發現藥瓶有「死螞蟻」

▲山東女童腸胃不適就醫打葡萄糖點滴,打完才發現藥瓶長螞蟻。(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菏澤市一名11歲崔姓女童因腸胃不適就醫,醫生建議須打點滴治療,但就在打完第1瓶葡萄糖時,女童家人赫然發現,點滴瓶中有一隻死螞蟻,女童父親質疑輸液瓶已經遭汙染,可能會對女童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據《齊魯晚報》報導,崔先生11歲的女兒先前和同學吃麻辣燙回家後,出現腸胃不適症狀,他便帶著女兒到南王店中心衛生院治療,醫師診斷後建議須給孩子打點滴。

崔先生表示,當護士將針頭插入孩子手腕後,他看到架子上的點滴瓶裡有一個黑色異物,他詢問護士後,對方回答異物可能是針頭刺穿瓶塞時產生的碎屑,在打點滴過程中很常見,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但當第一瓶葡萄糖幾乎打完,準備換第2瓶時,崔先生忽然發現,黑色異物其實是一隻肢體完整的螞蟻,「那根本不是瓶塞的碎屑,而是一隻螞蟻的屍體」。

事後,因擔心該藥劑對孩子身體造成影響,崔先生又將女兒送到定陶區人民醫院住院觀察治療。崔先生說,其間,孩子時常吵嚷頭痛,現在雖然沒查出問題,但誰能保證孩子身體以後不會受此事影響?

崔先生說,藥瓶上的標籤明明寫有「使用前請認真檢查,如存在藥液渾濁或有異物、瓶身破損或滲漏等情況切勿使用」的警語,但醫護人員在給患者輸液時,為什麼不對藥劑進行檢查,認為院方應該要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