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曬嘟嘴照公開示愛 巴基斯坦女星遭胞弟「榮譽處決」

▲巴基斯坦一名性感女星,平日愛在臉書曬自己的性感照,結果卻遭自己的胞弟「榮譽處決」。(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一名26歲的女星卡迪爾‧巴洛赫(Qandeel Baloch),平常會在自己的社群部落格分享自己的美照,當中不乏性感照或嘟嘴照,甚至還公開大膽地向名人示愛。不料此舉卻讓自己的胞弟看不下去,疑似遭他以「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名義勒死。根據最新消息,警方已經逮捕到嫌犯,他也坦承犯案。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本名芙佳(Fouzia Azeem)的卡迪爾,15日晚間疑似遭到自己的胞弟、25歲的瓦希姆(Wasim Azeem)絞死。當晚瓦希姆便消失無蹤,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處理,懷疑殺人的動機恐是「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目前正在追查嫌犯的下落。

警方深入調查,卡迪爾是巴國的性感女星,平日也樂於在社群軟體分享自己的性感照,其中她的註冊商標就是「嘟嘴自拍照」。此外她也常對當地的前板球選手、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黨魁伊姆蘭汗(Imran Khan)示愛,她這樣的行為看在巴國保守的社會眼裡十分大膽,更是挑戰傳統。

警方查出,瓦希姆曾在卡迪爾的臉書留言威脅,要對她進行「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

這種由家屬自行處決的私刑叫做「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意指女性的言行有辱家族或部落而被殺,加害者的刑期還會因此減輕。「榮譽處決」常見的理由是女方服裝不符民情,在外人面前未遮羞體,逃避婚姻對象,被強暴或與其他男性有親密動作等。這樣的行為經常發生在阿拉伯國家,被視做一種控制女性的手段,據傳每年都有超過5千名女性因此受害。

根據最新消息,警方已經逮捕到瓦希姆,他坦承是因為看不慣姊姊這樣「敗壞門風」的行為,才會對她「榮譽處決」。他還說下手之前,自己用藥物把姊姊迷昏,所以她死前並不會感到任何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