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塞爆!水都威尼斯變了樣 恐被聯合國世界遺產除名

點評:要管制觀光人數吧...太多人同時湧入再美的地方也美不下去了

▲水上威尼斯。(圖/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自1987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被外媒報導指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派員調查威尼斯長達1週後,發現氾濫的旅遊業、郵輪等對當地造成嚴重生態破壞,若不努力改善,威尼斯恐怕會被聯合國從世界遺產名單除名。

根據外媒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15年10月派員前往威尼斯調查整整一星期,並寫下78頁報告,裡面指出威尼斯在過去一年間湧入近3000萬遊客、700艘郵輪經過,造成嚴重生態破壞、環境汙染,過多的旅客也讓威尼斯出現過多的觀光旅館,而大量船隻讓城內的運河交通混亂,擴大運河的工程也讓潟湖生態失去平衡。

對此,聯合國教科文教組織要求威尼斯政府於2017年2月以前提出應對措施,否則,威尼斯恐怕會被聯合國從世界遺產名單除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