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戴立忍遭換角 用此逼迫,統派不得翻身 

▲辛曉琪PO領土圖。(圖/辛曉琪微博,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文/呂秋遠

過去的黃安,讓諸多台灣藝人在中國落馬,不能有任何的演出機會,最後引爆點就是周子瑜,讓許多人返鄉投票。黃安還在,而共青團這次指控,「戴立忍是台獨份子」,所以片商只能把新片《沒有別的愛》男主角換掉,還讓戴立忍發表了一篇新聲明,由他表示自己不是台獨「份子」,中國希望台灣人往哪裡去?

中國?不可能。以這種方式逼迫台灣人,最後的結局就是魚死網破。

首先,我對於「份子」這兩個字很感冒。文字是中性的,但是台獨+份子這個詞組,長久以來,就被國民黨與共產黨污名化。支持者就支持者,有什麼好「份子」的?

其次,這件事情再度顯示出,在民族主義上,這個國家是沒得商量的。

當然你可以說,想賺人家的錢,就得聽人家的話。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我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聲音。不過,在這件事情上,他們可以是消費者,但你是台灣人,不應該是消費者。在台灣或是所謂的中華民國這個國家裡,認同是很複雜的一件事,有些人就是喜歡當中國人,有些人燒成灰都是台灣人。但如果支持太陽花運動,都可以解釋成表態台獨,那麼以後在中國工作的人,是不是都得填一份是否支持國民黨的表格?還得影印選票做紀錄,以後才能證明身家清白,根正苗紅,一點都不能少?

更可惡的是,戴立忍如果得發表這樣的聲明,來證明自己不支持台獨,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在這裡我看不到戴立忍,我只看到周子瑜。中國人希望用這種方式來消滅台獨支持者,那就等著所謂的統派在台灣,永世不得翻身。

當然,有些人在微博上主動發圖,把一張紅色的領土圖放到微博上,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聲稱「中國的領土主權不需要別人仲裁」,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知道,現在藝人在台灣賺錢不容易,但是為了宣揚熱愛祖國的理念,然後把長久支持自己的歌迷心主動踐踏,即使不是玻璃做的,也得想想自己從哪裡紅到中國的啊!

算了,談這個太嚴肅,還是來唱歌好了: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PO圖,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讓我把中國看清楚。
雖然那背叛的痛苦,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你會暴富,但是你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藝人,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台灣是奢侈的幸福,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歌迷的愛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演出,就應該滿足。
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歌是我的全部。
只是你回首到中國的每一步,都走的好痛苦。
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歌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統一枷鎖、台獨束縛,任意追逐,別為政治受苦。」

你們竟然連辛曉琪都感化,我不能說是假的,只能說你們業障很重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呂秋遠,碩博士畢,原文刊載於作者臉書,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