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建後的現在 熊本可以去玩了嗎?

點評:聽說秋天後就可以去熊本玩囉~~

文、圖/Joel Fukuzawa

當我們把「愛到熊本」的聲音發出來之後,感謝很多的朋友非常關心一些事情。大概整理了一下:

1. 我們去熊本會不會影響重建?
2. 去熊本或是阿蘇會不會很危險?
3. 現在熊本城也倒了,阿蘇神社也垮了,我還有什麼可以玩的嗎?

先來回答第一個問題:

1. 我們去熊本會不會影響重建?

今天我參加了一個「自行車斷層之旅」,由專門在阿蘇辦戶外生活的公司與當地的NGO合作,兩個小時半的行程,大約四千日圓,由專業人士帶著一起環繞這次最嚴重的火山斷層帶,就看到整個斷層把好好的田地劃成了兩塊,沿途看到工人正在修復一家房舍的屋頂,他們不但不會覺得我們騎著腳踏車是在妨礙他們,他們反而會說:「加油喔!要跟上隊伍喔」。然後沿途有些斷層帶的馬路變形,負責管制交通的阿伯,也都輕切地打招呼,會不會影響重建,應該在於你對於需要重建的災戶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

再來回答第二個問題:

2. 去熊本或是阿蘇會不會很危險?

現在除了連接阿蘇熊本以及阿蘇大分的主要道路「阿蘇大橋」被土石流沖毀,必須繞過山路過去之外,其實阿蘇的對外公路還算順暢,大約要多加四十五分鐘到一個小時,不過因為走山路,所以還真的不太建議團體旅行,因為一輛大巴士就會把山路給擋住了。至於鐵路的部分,目前從熊本到阿蘇的電車鐵路沒有通,但是阿蘇到大分的鐵路這個星期六會通車。在阿蘇市內,其實還挺愜意的。

接著第三個問題:

3. 現在熊本城也倒了,阿蘇神社也垮了,我還有什麼可以玩的嗎?

到阿蘇或是熊本來最好玩的,當然不會去看熊本城或是阿蘇神社,雖然還是要去走走啦。但是最重要的是這裡有一整片一整片廣淼的草原,這些草原為什麼不會長大樹,那是有秘密的。那就是從十八世紀開始這裡就有「原燒」的習慣,為了讓土地可以有效的休養,每年的秋天就會從阿蘇山開始「原燒」放火把草原燒掉,這樣除了可以去除一些大樹的幼苗之外,還能把灰燼留作第二年的養分,這樣的草原,不但可以提供給畜牧業的養分,更能做一些戶外活動,像是熱氣球、飛行傘、滑草車或是自行車行程,除此之外,這裡的費用也相對其他的地方來得低,而且商店街也特別的有趣,像是阿蘇神社旁的「門前仲町」就充滿了昭和風情。

如果說到這裡,對於去熊本玩,還會有疑問的話,還是歡迎告訴我們,我們可以一一為您解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