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酒駕累犯撞交警!急扶頭後悔、謊吃薑母鴨只喝一瓶

▲警執行交管遭撞恐截肢!酒駕女辯詞遭戳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2歲女子陳以恩16日開車行經台65線往五股時,高速衝撞前方正在放交通錐的新北市蘆洲分局36歲陳姓警員,造成陳雙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恐截肢。肇事陳女被驗出酒測值達0.87,還被查出,女前年也曾酒駕早被吊銷駕照,不料現在竟又無照酒駕,一開始還辯稱陽光太大,後來又稱在北市薑母鴨聚餐,喝了台啤,但媒體發現該薑母鴨店夏天沒開,疑女說謊。

警方調查,陳女16日凌晨4點多與友人在台北市吉林路薑母鴨聚餐,喝了一瓶多的台灣啤酒,還開車要回新竹,但疑因酒駕精神不濟,撞斷警雙腿,讓警員右小腿恐不保,將面臨截肢,引起輿論撻伐,警政署長陳國恩譴責震怒po文。

受傷的蘆洲分局交通隊陳姓警員,因行政院長林全上午要赴竹科視察,會經過五股交流道,陳警負責執行特種勤務,因此上午7點多到台65快速道路上執行交通管制,擺放交通錐,沒想到女子直接正面撞上來。

32歲女子陳以恩染一頭淺棕色短髮,皮膚白皙,戴上安全帽,完全不敢面對鏡頭,因為她2年前曾因酒駕被吊扣駕照,竟還不知悔改,如今無照駕駛再度闖禍,事發當下,陳警因遭撞粉碎性骨折,滿地鮮血,她趕緊蹲在地上,扶著受傷陳警的頭,緊牽員警手,不斷在他耳邊表示懊悔、道歉。



陳女被逮後,一開始稱陽光刺眼,後來又坦承到吉林路的薑母鴨店吃飯,但是實際走訪店家,發現該店夏天根本沒有開,和她的說詞不符。薑母鴨店隔壁店家就表示,「那她應該是在說謊,這邊現在都沒在開,不可能(來這吃)。」

另外,被撞的36歲陳姓員警,法律系畢業,原本是代書助理,懷著熱血夢想從警,卻在執勤過程中發生意外,失去右腿。敢到醫院的家屬相當焦急,面對新北市長朱立倫來慰問也是相當生氣又難過,太太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無法接受先生只是去執勤,如今卻失去右腿。

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為同仁集氣,並強調會給予最好照顧,讓陳員與家屬無後顧之憂;網友則是痛斥駕駛惡劣行徑,「告到三寶傾家蕩產!」

陳國恩在臉書「NPA 署長室」PO文,「肇事女駕駛在103年就已有酒駕紀錄並吊銷駕照,卻仍酒駕上路造成此次不幸事件,在此,我們嚴厲譴責酒駕‬,並重申酒駕零容忍的一貫立場‬。」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