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檢討26家財團法人 3單位恐面臨整併或裁撤

▲余宛如上月質疑農委會各財團法人績效不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上月質疑,農委會轄下26家財團法人資產總規模高達143.24億,不少單位設立迄今時日久遠,當初設立目的早已不符社會現況所需,導致長期營運績效不彰。對此,農委會盤點近1個月後,15日傍晚公布結果,26家財團法人2015年總收入為28.39億元,並強調,當下正針對業務性質相同、業務量少或績效未顯著的單位,研擬整併或退場措施

農委會官員指出,該會轄下26家財團法人近3年總收入分別為23.83億元、28.96億元及28.39億元,其中,農委會補助或委辦計畫的經費挹注,就各占52%、53%及56%;針對業務性質相同、業務量少或績效不彰的單位,農委會正研擬整併或退場措施,像是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已在2014年1月1日併入農業科技研究院,當下正辦理清算解散作業,此外,台灣漁業及海洋技術顧問社、香蕉研究所等單位也將朝向整併或撤裁方向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員強調,該會每年皆會針對轄下26家財團法人所提供的行政監督報告,進行績效考評,並對各財團法人每3年至少進行1次行政監督(實地)查核,若發現缺失,除積極輔導、列管追蹤外,也會限期改善。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的行政監督報告中,一張載明26家財團法人評比的行政監督結果彙整表上,績效評估欄位顯示結果──26家全數表現良好

關鍵字: 余宛如農委會財團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僅0.45%房東願租屋給老人 張金鶚:應立法不得歧視

僅0.45%房東願租屋給老人 張金鶚:應立法不得歧視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再過5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化速度全球第一,預計2026年時,全台每5人當中就有1位是老人。即便如此,租屋市場仍不夠友善,36歲的吳姓房東就坦言,若是老年人想承租,自己應該會拒絕,畢竟,對方的健康狀況不得而知,「不管是自然身故還是非自然,在房裡總是不好吧……。」

2016-07-16 08:30

忍痛也要買房 她:台灣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素養

忍痛也要買房 她:台灣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素養

「人生那麼短,你為什麼要變成一個房奴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認為,民眾買房很可能因此耗掉一生財富,直言最聰明人都會選擇租屋。不過,該說法似乎未能服眾,36歲的小咪就直言,仍會選擇忍痛買房,因為台灣人民並沒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素養,一旦自己年老,恐怕會受到房東歧視,最終流離失所。

2016-07-16 08:00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 《今周刊》槓上12A總裁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 《今周刊》槓上12A總裁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這是《今周刊》昨(14)日的封面故事,開頭便以《哈利波特》中談到「那個不能說的名字」形容受訪者驚懼的反應,指的正是我國中央銀行「12A」總裁彭淮南。對此,央行當天雖發布33頁報告回擊,但《今周刊》並未埋單,直言面對民意監督,央行仍擺出姿態、交待不清。

2016-07-15 20:10

暑假打工旺季到 小心變企業逃漏稅人頭、從犯

暑假打工旺季到 小心變企業逃漏稅人頭、從犯

時序又來到畢業生求職及學生暑期打工旺季,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每年5月報稅時,都有年輕人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遭不肖雇主虛報薪資,因此呼籲,社會新鮮人及打工族都應注意,千萬不要隨意將身分證件或印章等重要資料交付他人,以免被利用,最嚴重恐怕會被列為企業逃漏稅「從犯」,一併挨罰。

2016-07-15 14:26

一銀遭盜領8327萬 「副總級」上火線擔任警方單一窗口

一銀遭盜領8327萬 「副總級」上火線擔任警方單一窗口

第一銀行日前發生ATM提款機遭人憑空盜領事件,社會譁然。一銀14日宣稱,該行第一時間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並積極配合調查局、警方偵辦,副總葉仲惠當天不但前往市刑大表達感謝,也告知警方,該案單一聯繫窗口將提高至副總經理級人員;目前一銀已完成清點,共損失8327多萬元,恐怕全數得自掏腰包埋單。

2016-07-15 10:14

存款遭盜領免驚? 專家:靠金融消費者保護法

存款遭盜領免驚? 專家:靠金融消費者保護法

第一銀行12日傳出國內首宗ATM大規模盜領事件,台北、台中共38台ATM提款機遭人「憑空」盜領8000多萬元。對此,理財一零一公司(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提醒,民眾將錢存在銀行,就受到「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保護,因此,只要遵守存戶與銀行所簽訂「存款業務約定書」中載明責任,財損就可避免。

2016-07-13 21:06

核一廠不延役了! 經濟部證實:已向原能會撤回申請

核一廠不延役了! 經濟部證實:已向原能會撤回申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3日在立法院經委會詢問,台電是否已在7月7日向原能會撤回核一廠的延役申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當下證實,「沒有錯,延役已經撤回。」等同宣告,核一廠1號機、2號機將分別在2018年及2019年底除役。

2016-07-13 19:15

越南官員:台塑越鋼挨罰僅是個案,仍歡迎台商投資

越南官員:台塑越鋼挨罰僅是個案,仍歡迎台商投資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涉及排放汙水,造成鄰近海域大量魚貝類死亡,遭越南政府判賠新台幣161億元,創下當地單筆最高罰鍰紀錄。對此,越南外人投資局長杜一皇今(13)日表示,台塑事件僅是個案,不會影響台商在越南投資情形,「未來越南政府會很歡迎、很歡迎,而且一直站在台商這邊,協助他們。」

2016-07-13 13:59

經部要媒體別問南海仲裁 菲國官員來台氣氛被「河蟹」

經部要媒體別問南海仲裁 菲國官員來台氣氛被「河蟹」

南海仲裁結果昨(12)日下午出爐,當下中、美、台、菲等國關係劍拔弩張,蔡英文總統今天一早也登上海軍康定級迪化艦精神喊話;同一時間,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東協投資夥伴論壇會場外,氣氛則被「河蟹」,經濟部投資處官員要求現場媒體,不得向菲律賓代表提問南海仲裁相關問題。

2016-07-13 12:0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