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瑞120歲生日談長壽秘訣:女人

▲120歲的人瑞何塞‧穆魯亞‧德迪哥拉多(José Murúa Degollado)看起來仍十分健康。(圖/翻攝自《SDPnotici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希望能活越久越好,各界也常常向百歲人瑞們「取經」。墨西哥最長壽人瑞何塞‧穆魯亞‧德迪哥拉多(José Murúa Degollado)12日慶祝他120歲生日時,被問到長壽的秘訣,他毫不猶豫地回答:女人。

據墨西哥媒體《SDPnoticias》報導,1896年出生的德迪哥拉多住在錫那羅亞(Sinaloa)州埃爾羅薩里奧(El Rosario)市地一處山區,他出生時當地並沒有民事登記處,直到15歲(1911年)時才辦理出生登記。他在當地時間12日以彌撒儀式慶祝120歲生日,並成為墨西哥最長壽的人之一。

在儀式中,德迪哥拉多被問到長壽的秘訣時,原以為他會提到飲食、生活習慣等,沒想到他竟然毫不諱言地說是「女人」。德迪哥拉多表示,他結過4次婚,最後一任妻子瑪麗亞.多洛雷斯.科爾特斯(María Dolores Cortez)已經過世。

德迪哥拉多有6位兄弟,在家中排行老二,兄弟們大部分都活超過100歲,最後過世的2位弟弟米格爾(Miguel)和托尼塔(Toñita),分別在105歲、102歲時過世。這位人瑞共有12個孩子、90個孫子、40個曾孫和15位玄孫。據了解,德迪哥拉多從未離開過自己的家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