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籃換血備戰瓊斯盃 韓、菲陣容與以往不同

▲劉錚。(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38屆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即將於23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本屆中華隊正好面臨換血,南韓、菲律賓等隊陣容也跟往年有很大的差異。

南韓今年派出年輕球員為班底的代表隊來台參賽,許載出任總教練一職,上屆瓊斯盃表現亮眼的李宗弦與李承炫均在陣中,身高207公分的長人金鐘奎也再次來台獻技,其中最特別的兩位新面孔許雄、許訓將與父親許載首度在瓊斯盃同台,成為本屆一大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由Mighty Sports職業籃球隊代表參加瓊斯盃,陣中半數為美籍球員,因此該隊美式球風明顯,其中不乏曾在NBA征戰的球員,索頓(Al Thornton)名氣最大打過快艇、暴龍、巫師、勇士等隊,恩迪亞(Hamady Barro N’diaye)打過巫師、國王,馬克林(Leon Macklin)在活塞打過一季。

▲索頓(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中華隊則由第13季SBL冠軍教頭閻家驊領軍,搭配SBL各隊菁英及旅外球員組成,目標第38屆威廉瓊斯盃及9月份伊朗亞洲挑戰者盃兩項賽事。

今年中華隊進入換血工程,林志傑、曾文鼎、陳世念、吳岱豪等近年國家隊主要班底本屆均卸下戰袍,僅由田壘、楊敬敏兩位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資深球員帶領,張宗憲、劉錚、周儀翔及旅美小將陳盈駿、胡瓏貿等新生代球員全面接班,再搭配傷癒歸隊的「新台灣人」戴維斯,本屆瓊斯盃迎戰來訪的日、韓、菲、伊、美等各國勁旅。

由於鋒線上還有田壘、楊敬敏,禁區有戴維斯坐鎮,本屆後場陣容全部由年輕世代當家,本季SBL表現出色的蔣淯安、李維哲加上旅美四年的陳盈駿,將共同分擔中華隊控球大任,劉錚、周儀翔、張宗憲三位飛人首度在國家隊搭檔,無疑是本屆中華隊最大賣點。

▲周儀翔。(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