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7元!印度郵局開賣瓶裝聖水 太乾淨沒人買

▲印度郵局開賣恆河聖水,一瓶200毫升要價7元至11元。(圖/網路翻拍The Hind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郵局13日首賣恆河聖水,甚至還提供送貨到府,其中瓶裝聖水還分為2種不同的產地,從瑞詩凱詩(Rishikesh)的只要15盧比(約台幣7元),而根戈德里(Gangotri)裝的聖水因為較為乾淨要25盧比(約台幣11元)。不過當地販售聖水業者指出,之前是賣清澈的水,但發現銷量下跌,因此停止過濾。

據《BBC》報導,為方便虔誠信徒使用恆河聖水沐浴,印度國家郵局開賣瓶裝聖水服務,甚至還有分2種產地,來自印度北部小鎮喜馬拉雅山腳下的瑞詩凱詩(Rishikesh)200毫升要價15盧比;而另一處水質較為乾淨的根戈德里(Gangotri)價格到25盧比,同時還賣500毫升裝。

恆河被印度教徒奉為聖河,能夠延長壽命和洗淨罪孽,每個信徒一生必來一次,但由於死者家屬會將屍體丟進河內,甚至有工業偷排廢水等問題,因此水質汙染嚴重,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曾表示要整治恆河,但環境監察機構表示,這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

恆河周遭過去就有小型企業將聖水瓶裝販售,有趣的是,有業者透露過去曾用過濾裝置將水質淨化,沒想到銷量竟然下跌,於是「我們停止過濾,並且創造奇蹟。」

▼瓶裝聖水共分瑞詩凱詩、根戈德里2種不同產地。(圖/翻攝自KBC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