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供應商永續經營 日月光將辦評選大會

▲(從左至右)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蔡坤穆院長、日月光集團高雄廠黃義從副總經理、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周光春資深副總經理、國際採購與供應管理聯合會理事會賴樹鑫執行委員、日月光集團採購李石松總經理、日月光集團法務楊慧鈴副總經理、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黃正忠總經理、日月光集團採購潘友華處長。(圖/日月光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日月光半導體15日於高雄舉行「日月光集團供應商永續經營獎」評選辦法說明,公佈供應商永續獎項的執行機制及評選細節,與供應商分享全球永續趨勢,期許為全球電子產業供應鏈共創永續願景,此會共計100多家企業、約250位貴賓參加。

日月光集團採購總經理李石松在會中表示,感謝半導體供應鏈夥伴在持續供應以及創新技術上的合作。日月光在今年3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宣告2017年將首次頒發永續經營獎,希望經由稽核及輔導引領供應商遵守相關法規、符合高標準商業道德、保障人權、重視勞工身心健康與安全、保護環境,更期透過頒發「日月光集團供應商永續經營獎」表揚其永續管理之表現。公佈獎項評選規則,除了落實本集團企業永續發展與企業公民之承諾,更希望藉此引導供應鏈加速提升競爭力,追求雙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身為封裝測試領導廠商,非常重視此供應商永續經營獎項,特別將評選過程委由獨立第三方單位: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執行,並設定初審、複審、終審三個嚴密的評選階段,透過問卷、實地稽查考核及訪談,構面涵蓋永續管理、供應鏈管理、環境保護、健康與安全、勞動權益,及永續性績效等六個面向,以深入了解供應夥伴在永續經營的執行狀況。

在本次評選辦法說明會場中,透過「國際永續供應鏈管理趨勢」專題演講,再次推廣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性,日月光高雄廠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亦表示: 「為了發展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我們將不斷鼓勵供應商展現最好的永續經營之管理績效。」

關鍵字: 日月光供應商評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SEMI:台灣、大陸將持續帶動晶圓代工產能投資

SEMI:台灣、大陸將持續帶動晶圓代工產能投資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出具報告指出,預估晶圓代工產能能年增5%,超越業界整體表現,到了2017年底預計能達到每月6百萬片。另外,中國則為全球第二成長最快的市場,預計到了2017年底將占全球晶圓代工產能將近20%。

2016-07-15 16:19

鴻海注資將成 夏普副社長:中國審查近尾聲

鴻海注資將成 夏普副社長:中國審查近尾聲

鴻夏戀原定6月底走完所有法律程序,但因為中國反托拉斯審查程序尚未結束,造成併購案無法按時完成。根據外媒報導,夏普副社長兼執行董事野村勝明14日表示,中國對鴻海投資夏普案的反壟斷審查已接近尾聲,可望盡速通過該投資案。

2016-07-15 12:54

赴陸上市 台積電何麗梅:沒考慮過,也沒什麼好考慮的

赴陸上市 台積電何麗梅:沒考慮過,也沒什麼好考慮的

台積電14日舉辦法說會,財務長何麗梅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在中國掛牌上市一事表示,「對於這件事沒考慮過,也沒什麼好考慮的」更表示,公司內部也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做出任何討論。

2016-07-15 11:53

大立光毛利率破6成 林恩平:營收會逐月成長

大立光毛利率破6成 林恩平:營收會逐月成長

股王大立光14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公布毛利率大幅躍升至66.37%,創單季新高,董事長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從目前訂單來看,7月營收會比6月好,8月看來也會比7月好。

2016-07-14 19:04

傳美光高層來台 併購案最快本周敲定

傳美光高層來台 併購案最快本周敲定

美光併購台DRAM大廠華亞科有最新進展,市場傳出美光執行長杜肯(Mark Durcan)及財務長馬度克(Ernie Maddock)等一行人已抵達台灣,該收購案將進入最後階段,預計最快在本周就能確認並對外說明。

2016-07-14 16:40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提前公布,因此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台積電ADR也因此受累,下跌3.46%至127.7美元。

2024-04-20 10:41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