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問題多 星展銀推企業專屬社群平台

《星展BusinessClass》企業專屬社群平台上線。左為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鄭克家,右為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星展銀行日前宣布推出企業專屬社群平台,不管是中小企業與新創團隊或個人,都可透過此平台線上諮詢並互動交流,企業主也有直接與各領域的產業專家、菁英領袖線上互動機會,據統計,至今透過該平台促成的商機共300件。

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鄭克家表示,中小企業在拓展業務的過程中,除了財務資金需求外,還面臨專業人才難尋,以及品牌行銷等問題,因此《星展BusinessClass》打造中小企業專屬社群平台,希望企業透過線上對話及討論,解決企業各項疑問。據星展銀統計,在平台上企業主最關心的議題多數為創業問題,包括如何利用臉書行銷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BusinessClass》App在2014年10月率先在新加坡推出,2016年5月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印度以及印尼等5大市場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1.5萬名會員、3000多位企業者加入,並促成超過300件商機。

鄭克家表示,《星展BusinessClass》能將原本距離遙遠的同業,以及相關產業業者,透過網路社群力量連結在一起,讓企業主有機會與同業交流,分享實際業務心得跟成功經驗,縮短創業家自行嘗試摸索的時間,並拓展人脈與商業網絡。

關鍵字: 星展銀行中小企業社群平台App新創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銀ATM盜領案 星展銀: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一銀ATM盜領案 星展銀:發生在台灣很訝異!

對於一銀ATM遭駭案,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讓他感到訝異,至於資安的部分,星展銀行對於安控部分相當嚴格,並採取矩陣式管理,他認為「一銀只是運氣比較不好,大家(銀行業)都還是要各自小心。」

2016-07-14 15:16

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 蔡明忠:很放心

前刑事局抓駭高手坐鎮 蔡明忠:很放心

對於第一銀行ATM遭駭事件,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13日表示,台北富邦銀行第一時間已偵測全行ATM,目前完全沒有問題,防範工作都加強,至於資安疑慮,富邦金有設立資安最高主管,且主管為前刑事警察局抓駭客高手,「有他當我們的守護神,所有同事與員工、客戶都會比較放心。」

2016-07-13 17:14

遭駭ATM製造商出聲了! 德利多富:已派專家赴台支援

遭駭ATM製造商出聲了! 德利多富:已派專家赴台支援

第一銀行ATM遭植入惡意程式,被盜領8千多萬,其ATM製造商德利多富(Wincor)透過德國總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收到台灣銷售的ATM遭到入侵攻擊的消息,公司也已注意到(與本事件無關)製造商的ATM也曾發生類似手法攻擊的情形,目前已派遣安全專家支援台灣團隊。

2016-07-13 19:02

800多台同款超商ATM 中信銀:營運一切正常

800多台同款超商ATM 中信銀:營運一切正常

中國信託銀行12日表示,已清查各ATM安全機制及帳務端,目前均未發現異常情況,全臺5,000多台ATM仍正常營運服務;此外,與一銀ATM遭盜領事件的同機型ATM約有800多台,占中信銀總台數1成,均設置於統一超商內,此設備透過保全公司管理,ATM營運一切正常。

2016-07-12 20:11

遭盜ATM=超過10年老機型 德國資安專家早就警告過

遭盜ATM=超過10年老機型 德國資安專家早就警告過

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ATM)驚爆遭無卡盜走7000萬,此次遭盜領的是德利多富(Wincor)1500機型的ATM,此屬於入門款機種,是超過10年的老機種;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服務部執行副總吳佳翰表示,2015年德國的資訊安全專家就曾針對此系統提出警告。

2016-07-12 17:17

一銀遭盜領ATM 全台4999台同款機型

一銀遭盜領ATM 全台4999台同款機型

第一銀行驚爆自動櫃員機(ATM)遭到異常盜領事件,金管會12日表示,要求所有銀行清查同類型ATM,並建立ATM運作監控機制,目前清查結果發現,全台有21家公民營銀行,總計有4999台同款機型,占ATM總數約20%,至於是否暫停使用,將由各銀行自行評估。

2016-07-12 18:00

一銀ATM盜領案 金管會做出4指示

一銀ATM盜領案 金管會做出4指示

第一銀行發生ATM遭到異常盜領事件,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12日表示,在11日下午接到通報有重大偶發事件,發現第一銀行20多家分行共34台ATM異常盜領高達7000萬元,接獲通報後金管會也做出4點指示,包括對外說明事件發生經過、清查損失、控管風險以及不損害客戶權益等。

2016-07-12 13:39

Wincor公司ATM 台灣便利商店占8成 

Wincor公司ATM 台灣便利商店占8成 

第一銀行驚爆20多家分行34部自動櫃員機(ATM)疑似遭植入惡意程式,自行吐出鈔票,損失高達7000萬,而該款疑似被駭的ATM機型是屬德利多富(Wincor)公司,在台灣便利商店ATM有超過八成市占率,目前是全世界排名前3大的ATM及POS供應商,初估影響的台數恐在千台以上。

2016-07-12 11:29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