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丁雞、芒果、荔枝 米其林主廚高田裕介台灣食材入菜

點評:把苦瓜入菜耶!


▲煙燻鹿兒島鰤魚,小黃瓜,苦瓜,烏魚子。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2016年夏天,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於7月15日至7月17日午、晚間共6個餐期,推出「食藝花園」米其林星光盛宴,邀請獲米其林二星的日籍名廚高田裕介來台客座,高田裕介說可能是他喜歡吃苦的關係,所以他喜好利用帶點苦味的食材,來襯托主菜的鮮甜,這次就用了苦瓜來讓鰤魚更美味。

高田裕介這次結合「在地食材」、「經典創新」與「家」三元素,推出菜色包含「鵝肝摩那卡最中餅,香菇粉/凍/脆片」,「煙燻鰻魚,青豆眼,法國鄉村麵包」,「甜蝦,蕎麥,紅甜蔥餅」,「極黑牛,鹽麴,白花椰,杏仁」,「芒果椰子蛋白餅,綠茶脆片」,「法國吉拉多生蠔,魚子醬,檸檬,芹菜、海膽,法式海苔甜甜圈,咖哩奶油醬、青豆,豆乳,山葵,脆豬皮」,「煙燻鹿兒島鰤魚,小黃瓜,苦瓜,烏魚子」,「桂丁雞,醃漬甘藍菜,新鮮澳洲松露」,「荔枝米甜品,玫瑰風味」等。


▲極黑牛,馬鈴薯,橄欖醬。

菜色裡也運用到許多台灣食材,包括有桂丁雞、芒果、荔枝。「桂丁雞,醃漬甘藍菜,新鮮澳洲松露」台灣本土自行培育的雞肉品種,鹽麴醃漬後滋味鮮甜,再以蓮霧與酸菜堆疊出豐富層次;最後的甜點「荔枝米甜品,玫瑰風味」,用的是台灣特產荔枝,做成荔枝慕斯、荔枝果凍後,再搭配米香酥脆米果,再佐以玫瑰香氣冰沙,甜而不膩。

「食藝花園」米其林星光盛宴午宴套餐每位6,000元+10%(含酒);晚宴套餐每位12,600元+10%(含酒)。


▲香醇金針湯,甜玉米,麵包蟹。針對台灣賓客設計湯品,保留金針花原味,餘韻中帶有淡淡奶香。


▲香魚,活鮮鮑,風味大蒜。


▲荔枝米甜品,玫瑰風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