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京當局談南海 杜特蒂打算派前總統當特使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計畫派前總統羅慕斯為特使,與大陸當局談南海事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庭判決否定中國在南海的主張,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4日表示,將派遣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為特使,前往中國談論南海爭端相關事宜。

據當地媒體《Rappler》報導,杜特蒂說,不希望雙方走向戰爭,因此得展開和平談話,「我將派羅慕斯赴中國(與北京政府)展開商談」。不過他沒有明確說明正式的時間表。

菲律賓也呼籲北京當局須尊重裁決解果,菲律賓外交部在聲明文中表示,外交部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將在亞歐會議(ASEM)中討論菲律賓在南海和平且符合規範的作法,各方有必要尊重最近這項裁決。雅賽本人在仲裁案宣判當天也曾呼籲各國「保持克制及冷靜」。

亞歐會議15日將在蒙古國舉行,議期為期2天,除了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外,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預定會出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