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曾登太平島 柯P:若登島有用,乾脆駐紮在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南海仲裁判決12日出爐,太平島遭判定為「岩礁」,引發國人不滿,而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肯定前總統馬英九登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也不會」,若登島就有用,乾脆駐紮在那裡就好了。他也說,這是國際實力問題,台灣這次根本被國際社會晾一邊,到底在美中角力局面,台灣如何維持國家最高利益,是很大的題目。

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 「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5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二梯次小小市政會議,面對媒體詢問對於南海仲裁案看法?過去曾批馬英九登島「不曉得在做什麼」?他回應,南海問題牽涉美中角力,要步步為營,做什麼事情要小心。他也說,當時踢平馬英九登島,是針對總統交接期太長,因為交接期要3、4個月,搞不清楚新、舊總統在議題上有沒有一致,太多動作會造成困擾。

柯文哲接著說,那4個月還好沒有出大麻煩,但問題還是要解決。媒體追問是否肯定馬英九登島宣示主權?他則回「也不會」,如果登島就有用,「乾脆駐紮在那裡就好了」;這是國際實力問題,台灣這次沒被徵詢,也沒機會參與法庭辯論,根本被國際社會晾在一邊,所以在美中角力局面,台灣如何維持國家最高利益,是很大的題目。

至於是否希望總統蔡英文也登島宣示主權,柯文哲則說,「怎麼做是最好的,總統會有判斷」,當家辛苦了,在那個位置上就有負擔;蔡英文怎麼做,會給予支持,但要怎麼做還是要小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