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宅」裡住著67種微生物 關於它你不知道的10件事!


▲肚臍形狀五花八門,其中的冷知識你知道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胎兒還在母體中生長發育時,臍帶扮演著重要角色;隨著嬰兒出生,其失去作用,造就「肚臍」的生成。現在看來,它就是人體的一個洞,存仔感低常被忽略,有些人甚至會在上面穿洞裝飾。國外網站《赫芬頓郵報》曾列出關於肚臍的10個冷知識,看看每天與你相伴的肚臍眼,你是否真的了解它。

1.你無法控制它的形狀
你的肚臍是在出生後隨著臍帶脫落所留下的疤痕,以致殘餘的部分可能奇形怪狀,或是平整可愛,讓人難以控制。

2.充滿細菌
根據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平均每個人的肚臍佈滿67種不同的微生物。

3.有些成分能拿來做起司
2013年生物學家Christina Agapakis和氣味藝術家Sissel Tolaas發現,有效的分離肚臍裡的細菌,竟能製造出起司。

▼肚臍中某些成分竟能拿來做起司。(圖/達志/示意圖)

4.可能引發細菌感染
肚臍酵母菌感染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的男女。而肚臍是人類天生的第一個傷口,所以處理不慎可能造成細菌堆積,紅腫發炎甚至潰爛。若肚臍有以上症狀,建議盡快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可用棉花棒清理
人體健康的外耳道本來就有「自潔」的功能,但肚臍不像耳朵,需要定期清潔保持乾淨。所以偶爾用棉花棒沾酒精輕刷隱藏在肚臍內的汙垢;或是每天洗澡時加強清潔肚臍部位即可。

6.可能是敏感帶
腹部區域是男女雙方都非常敏感的區域,肚臍是該區域的重要組成部位,藉由肚臍的刺激可能導致男女的重要部位輕微的刺痛感。

7.有些肚臍看起來很性感
根據新加坡的研究人員表示,擁有1:1.17比例的橢圓形肚臍是最性感的。

8.肚臍可能是突起的
懷孕期間,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緊繃,會造成肚臍隆起;待寶寶生出後,又會回到正常的形狀。

▼當女性懷孕時,肚臍就會突起。(圖/達志/示意圖)

9.有些人沒有肚臍
這種情況非常稀少,美國女性內衣品牌旗下模特兒Karolina Kurkova遠看好像真的沒有肚臍,僅有一到小小疤痕,據說是她有先天腹裂病變,出生沒多久動手術修補,才會導致複原後沒有肚臍。

10.
肚臍裡會形成毛團
如果你是年紀大又多毛的男性,加上肚子是凹的,那你可能會擁有肚臍絨毛。澳洲有研究證實,肚臍絨毛是衣服纖維加上毛髮、皮膚細胞混合而成,形成的原因是肚臍旁的毛會刮下衣服纖維,再一起往肚臍裡聚積。

▼肚臍周圍的毛與衣服纖維、皮膚細胞混合而成毛團。(示意圖/網友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