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十年2.0」畫大餅? 呂寶靜:是進化版非新政策

▲「長照十年2.0」畫大餅?呂寶靜:是進化版非新政策。(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服務也成了未來施政的重要目標。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今(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2017預估編列207億給「長照十年2.0」,15日行政院將召開長照推動小組開會討論。由於今年預算僅51億,被問到錢從哪裡來?編列項目否為畫大餅時?她回應,長照2.0是「進化版」而非新政策,「把做不好的補足,該開辦的開辦」,行政院也全力支持。

衛福部今年共編列51億在「長照十年1.0」計畫中,公務預算與與基金預算分別佔了49億與2億之多。明年編列預算約207億,其中公務預算195億、基金預算12億。公務預算是由行政院提撥,過去財源主要有營業稅與贈與稅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寶靜表示,「長照十年2.0」是現有計劃的「進化版」,將原本沒想到的對象群納入照顧範圍,並將服務項目與以創新。她舉失能家庭照顧為例,原本中度失能者可申請50小時的家庭照顧,但礙於預算不足,僅能給予一半的時數,明年長照2.0上路後,有望把時數補足。

另外,在創新部分,衛福部則希望推痛瑞智學堂、互助家庭,以及減少或延緩失能服務之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