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分手心情很差該怎麼辦?先試試4個方法放自己一馬


▲女孩在海邊深呼吸。(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愛情世界沒有對錯,能不能走到最後,緣份佔很大一部分,但感情中的酸甜苦辣,即使是分手,都是能夠更了解自己的機會。但更了解自己,不是「逼自己想通」,而是先學會看見自己的難受,給自己一個喘息。日本網站《そっか~(人´∀`)》分享了4個分手後能撫平心情的方法,需要的你可以試試看,先體諒自己的感受吧。

1.找好友出去玩、透透氣
如果和家人傾吐有些困難和顧慮,不妨找能讓自己自在傾吐的朋友,讓他們陪在你身邊。相處自在的朋友,通常是你很好的傾聽者,能讓你得到喘息。

2.藉旅行轉換心情
與其待在家裡容易不停地想對方的事,不如去個想去的地方、吃個想吃但沒吃過的東西,比如說去有陽光的海邊或氣氛溫馨的小店,都能讓你慢慢地轉換心情。

3.聽真正想聽的音樂
音樂有能轉換心情的力量,如果想聽悲傷的歌就聽,想聽他喜歡的歌也沒關係,甚至因此哭一場都可以,就讓自己沉重心情隨著音樂自然而然的被帶走。

4.把強項弄得更強
分手的原因有很多,而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是自己不好。建議可以投入自己擅長的事,比如說做菜、寫文章或是畫畫等等任何是妳個性延伸的事物,說不定妳會因此閃閃發光而遇見下一個喜歡妳的人。


▲和閨蜜談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