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台東垃圾爆量12倍!3600頓燒不完 黃健庭求援中央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目前待清除的垃圾量已超出負荷。(圖/翻攝自黃健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侵台重創台灣東半部,目前災後救助工作邁入第5天,台東地區已逐漸復原,文化部長鄭麗君13日上午前往訪視,針對台東文化資產災損及文化發展重建,將簡化行政程序優先核定補助。同時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在臉書表示,台東災後清理的垃圾量已超出焚化廠的負荷,並請求中央提供協助。

鄭麗君前往台東勘災,視察史前館、藝術村、台糖百年煙囪、鐵道藝術村等文化相關建築及資產的災損情形,同時表示,風災第一時間無法及時前來,目前會優先核定受創補助流程,協助文化資產災後重建。

另外,黃健庭在臉書表示,台東已逐漸恢復市容,但在清理工作後,需面臨爆量的垃圾,目前清除的垃圾量已累計高達3600頓,比起平日一天的處理量高出12倍,導致建農掩埋場完全飽和,儘管高雄焚化廠同意協助每天增加30噸的焚化量,但仍不足以應付,因此特請中央提高協助;同時也表達對國軍支援的感謝,才得以盡快重建家園。

▲台東垃圾清理現況。(圖/翻攝自黃健庭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