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行蹤不明? ATM隔空吐鈔 追病毒來源、誰植入

▲一銀ATM程式上周更新即遭盜領,「隔空吐鈔」有內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被盜領8千萬元案,檢調追查資安漏洞發現,提款機裡被植入惡意程式,能從遠端遙控下指令吐鈔,但銀行上周才剛更新ATM系統,怎麼短時間內就被盜領?而且嫌犯做案掌握銀行內部資訊,加上外傳有工程師失聯,因此懷疑有內鬼。

監視器影像中,2名俄羅斯嫌犯盜領前不斷看手機、嘴裡不停喃喃自語,其實是因為戴上耳機,疑似跟共犯交談,他們完全沒碰觸到ATM卻能領鈔,究竟如何下指令?新北市調處追查資安漏洞、駭客以及有無內鬼,刑事局則是負責追查盜領贓款的嫌犯。

為何跨國犯罪集團鎖定第一銀行?調查官發現提款機裡被植入惡意程式能,夠下指令吐鈔,每次最高額度6萬元,目前有38台ATM被植入病毒。調查局資安處科長周台維(下圖)說,「我們在整個鑑識過程當中發現,已經被提領鈔券的ATM,裡面找不到資料,顯示出它已經被刪掉了。」

新北市調處資安科長林政賢說,「植入的方式跟來源都是我們追查的重點,這個或許是內神通外鬼。」隔空吐鈔究竟是不是內鬼所為,警調鎖定銀行行員、補鈔保全以及工程師,因為他們不需要透過銀行主機就能直接控制個別ATM。對於外傳有工程師失聯,周台維回應,「不方便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