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波幽默談鄧肯退休 「我厭倦執教他」

▲鄧肯與波波維奇情誼深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石佛」鄧肯(Tim Duncan)宣布退役,與他師徒情深的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13日受訪時表達對鄧肯的不捨,過程中甚至一度哽咽,但他仍用「波式幽默」表示已經受夠當鄧肯的教練,因為鄧肯太固執了。

波波與鄧肯合作19年,攜手拿下5枚冠軍戒指,帶領馬刺連續19年闖進季後賽,兩人共創黑衫軍榮耀,如今鄧肯選擇離開球場,波波也難得感性談論兩人之間的情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攜手拿下5座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馬刺來說,鄧肯是無可取代的,絕對不可能,」波波說,「他對許多人來說都很重要,他幫助工作人員、教練找到工作,但他從沒對此說過任何一個字。我會想念他替球隊創造的風格形象。」

「如果沒有鄧肯,我可能不會在這,我也許會在某個次級聯盟,挺著肚子準備上場打球或是在場邊執教。」

訪問過程中,波波數度哽咽,顯示了他與鄧肯之間深厚的情誼,不過被問及是否有挽回鄧肯,他仍不改自己獨特的幽默感,「我已經厭倦執教他,他太固執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鄧肯波波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