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機服役!陸最新052D「銀川艦」 入列南海艦隊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海仲裁案宣布的敏感時機,解放軍12日宣布,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052D驅逐艦「銀川艦」正式服役,將編入南海艦隊,派駐南海海域,這也是解放軍海軍同型艦中的第4艘。

根據陸媒報導,052D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入列命名授旗儀式在海南島三亞軍港舉行,代表該艦正式加入戰鬥序列服役。銀川艦是中國大陸自行設計生產的最先進導彈驅逐艦,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

052D導彈驅逐艦配備主動式相位陣列雷達和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可發射防空、反艦、反潛、對陸攻擊等多種飛彈,打擊能力比起前型052C更強,目前除了銀川艦外,已有3艘在服役,另外還有數艘在建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