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童體驗當醫師 「撲通」讓他們最驚奇

▲小小醫師體驗使用聽診器,感受心跳聲。(圖/豐原醫院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豐原醫院為家扶中心的小朋友舉辦一天的小小醫師體驗營,讓小朋友穿白袍,分別在產房、兒科,以及中醫等醫療科別走一遭,透過體驗方式,撇開看病的心情,了解醫療團隊如何照顧大家的健康。學童不但戴聽診器幫醫師聽診,還學習搗藥包藥,當一天的醫護人員。

40名小朋友透過家扶中心報名體驗當一日醫師,看醫師的愁眉苦臉變成新奇的探索期待,這一天他們體驗的是醫師的工作,還有角色的互換。兒科主任馬志豪教導學童使用聽診器時,小小醫師驚奇地說:「原來當醫師把聽診器貼在我的胸口,可以聽到這麼大聲的撲通!撲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學習如何將藥丸(糖果代替)搗碎成粉,包成藥包。

除了體驗聽診外,也學習如何製藥、包藥,體驗活動時用糖果代替藥丸,藉由這樣的體驗,讓小醫師們開心的說:「以後吃藥太苦,就想像是今天的藥包,包的是糖果、是甜的,快快把它吞下去。」

這是今年豐原醫院第一梯小小醫師營,免費為家扶中心小朋友舉辦,接下來還有7月15日和20日兩天,開放給四到六年級小朋友報名。去年第一屆舉辦小小醫師營,結束後還有民眾希望追加,今年報名已經額滿,錯過就要明年就要盡早。

關鍵字: 體驗營 萌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