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ATM吐6萬沒人領? 網嘲諷:這錢是留給替死鬼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ATM)遭盜領7000萬案震驚全台,警方調查,有民眾前往古亭分行提款時,發現2名口罩男形跡可疑,隨後更在ATM吐鈔口前拾獲6萬元現鈔,緊急報案後事情才曝光。最新消息指出,警方證實其中1名俄羅斯籍嫌犯已經出境前往香港。

▲第一銀行古亭分行貼出ATM暫停服務公告。(圖/記者林信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銀表示,因為某一家分行在連假上班後,發現ATM鈔箱異常,經調閱ATM監視影像,發現疑似2名不明人士在完全無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領,立即將現金裝入背包離開。

估計作案過程僅約5至10分鐘,交易皆集中在9日和10日,且都在台北市、台中市分行,這才驚覺不妙,緊急報警並全面清查,總計共損失7000萬新台幣。警方表示,涉案的嫌犯疑似是俄羅斯人,其中2人提款、1人為車手,但其中1人已潛逃出境。

▲發生盜領事件的隔天,民眾到第一銀行ATM領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本案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多萬元,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已請警方積極偵辦中,第一銀行表示,短期間造成客戶領款不便,也請客戶見諒,將盡速查明原因後,恢復正常運作。

該案引發全台關注,批踢踢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出神入化」、「分行經理gg惹」、「ATM經辦也G了,晚上清點時沒發現異狀也太扯」、「分行經理警覺性有點低沒錯,颱風也有助攻」、「這六萬是留給替死鬼的,只是竟然不上當」、「真的,那6萬是要模糊警察辦案用的,可惜那人太正直惹」。

網友也指出,「歹徒有看GTO漫畫,模仿繭出場時留錢給可憐上班族嘲諷!」、「不要臉+貪小便宜才會自己A起來!」、「撿起來搞不好被認為是共犯。」、「貪小便宜的白癡才撿。」、「這種智慧型犯罪才難抓人!」、「應該也抓不到了,機器有吐錢卻沒紀錄!」、「銀行警覺性真低!」

▼網友對此事看法不一,但大多認同銀行警覺心低。(圖/翻攝自PTT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