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沙灘撒滿「水晶球」? 原來是限時的果凍水母奇景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是基隆人,我真的覺得基隆海邊很美~~~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席平在外木山沙灘發現水母。(圖/席平同意授權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外木山沙灘日前有上千隻「果凍水母」被沖上岸,晶瑩剔透的水母在太陽照射下,宛如一顆顆漂亮的水晶球。由於水母身體90%都是水,上岸不久就會被曬乾,因此這樣的水晶奇景成為「限時奇景」。

「今天外木山大武崙沙灘都是水母,幸虧這水母對人無害,而且還很漂亮。」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席平4日在臉書分享3張照片,是他當天傍晚在潮間帶進行生態觀察時所拍攝。照片顯示,沙灘上有一大片類似冰雹的圓形物體,他拿起其中一個,看起來軟軟的,很透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席平在外木山沙灘發現水母。(圖/席平同意授權使用)

據悉,這是台灣西部海域每年4月至7月會出現的「果凍水母」,水溫越高數量就越多,大的可能有西瓜那麼大,小的大概就像葡萄一樣,雖然牠的毒性較弱,但專家建議民眾最好還是避免觸碰。

席平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說,其實八斗子也有不少水母,但像這樣那麼一大群被沖上岸,非常少見。

另外,看席平的臉書可以發現,他經常分享八斗子漁港、海邊及潮間帶生物的照片。對此,他解釋,很多外地人對基隆的印象只有廟口,或者認為基隆就是黑黑、髒髒的,但其實基隆的海邊非常美,也可以浮潛,要浮潛根本不用大老遠跑去墾丁。他希望透過照片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基隆有多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