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行為大揭密! 喵星人為何愛推東西砸地? 

▲貓咪常會把東西推下桌,讓飼主很頭痛。(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看到貓咪把桌上的東西推到地上,不管是家中馬克杯還是昂貴的相機,通通照摔不誤,實在讓飼主好頭痛!而貓貓這樣的舉動代表什麼意思?知名電視節目「管教惡貓」主持人傑克森蓋勒克西(Jackson Galaxy)認為,貓咪時常把桌上的東西推下去,可能是因為好奇或是無聊,純粹想把家裡的東西都摸過一遍。

此外,滾來滾去的東西也會引起貓咪追逐的慾望,玩弄這些東西會讓貓咪格外興奮,最後就會掉在地上。傑克森也建議,若貓咪這樣的行為造成飼主困擾,可以給予牠一些寵物用的玩具來轉移牠的注意力,並增加玩耍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貓咪喜歡把東西推下桌,也有可能是為了吸引飼主注意,東西摔到地上發出的聲音會讓你注意到牠,或許是在提醒飼主可別忽略牠們喔!也建議飼主別把昂貴、易碎的東西擺在桌上,且盡量把貴重物品收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