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3C卡卡怎麼辦? 七旬退休師月狂打40通諮詢熱線

▲ 糗翻!銀髮族追劇頻卡關,全因3C攏無用。(採訪撰稿/記者楊文馨;攝影剪輯/記者洪綱)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攏不會,擱找嘸人教,只好四處問」國內不少銀髮族趕搭流行,改用手機或平板等3C產品瘋狂追劇,結果一機在手,卻是一路卡關,簡直窘到爆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團隊,隨機到公園進行實測,果真發現爺爺奶奶們,跟科技實在有距離,碰上難解的3C操作問題,只能問親朋好友,結果反而更糗,家人不是沒空,就是3C好複雜,銀髮族們根本學不會。

▲操作3C產品卻一路卡關,竟有高達6成的銀髮族根本找嘸人教,只好自己摸索。(圖/取自趨勢科技微電影:數位萬能車)

根據趨勢科技一項調查指出,50歲以上民眾,約7成5有操作3C產品上的困擾,其中高達6成的民眾,苦尋不到適當人選,問題只好一直擱著。

▲趨勢科技推出專人線上服務,7月陸續在內湖大潤發二館、圓山花博廣場駐點,機智問答臉書打卡,現場贈送小禮物,還能享有一個月免費體驗。(圖/記者洪綱攝)

「曾有一位80歲的退休教師,一個月瘋狂撥電話,至少打了快40通!」趨勢科技產品銷經理朱芳薇指出,服務客戶中,就屬這位老爺爺讓她印象深刻,為了跟孫子傳line、臉書互動打卡,幾乎天天打電話詢問。從如何下載手機軟體,到電腦程式怎麼樣更新,問題一籮筐,老爺爺甚至自挑腰包,到補習班學電腦,問到最後,還從一個門外漢,晉升到達人等級。

看中這塊隱藏市場,趨勢科技推出VIP數位服務,針對手機、電腦與軟體等3C相關問題,例如下載軟體該如何設定、設定手機操作介面,以及電腦如何更新,提供駐點服務,7/16(六)-7/17(日)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在內湖大潤發二館,7/23(六)、7/24(日) 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在捷運圓山花博廣場,將有體驗車在現場與民眾互動同樂,只要闖關猜對問題,再到官方臉書上打卡,就能享有一個月免費諮詢服務。

▲「大哥哥好貼心,謝謝你!」由專人實際操作一遍,解決銀髮族不懂的3C問題,例如line貼圖如何下載、臉書拍照打卡等,讓互動零距離。(圖/記者洪綱攝)

駐點現場果真有不少人潮,除了能透過電話,幫民眾解答疑惑,還能透過電子郵件,以及遠端授權連線,不必到府就能線上處理所有問題,也讓現場體驗民眾大讚揪感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