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議員選戰結束! 歌手今井繪理子、台裔蓮舫當選

▲日本女歌手今井繪理子、台裔蓮舫當選參議員。(組圖/翻攝自今井推特、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24屆參議院選舉今(10日)於當地時間晚間8點結束投票,前女子偶像樂團SPEED的歌手今井繪理子確定當選、東京選區的台裔日本民進黨參議員蓮舫也確定3度當選。此次參議院共將選出121名參議員。

日本第24屆參議院選舉10日投票,日本首相、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所率領的執政黨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有大勝。安倍晚間10點(台灣時間9點)在自民黨總部視訊接受訪問,表示已知拿到超過61席,心情暫時輕鬆,以後會加速推動「安倍經濟學」。

今井在開票不久後,即篤定當選,由國民偶像晉升成政治人物。她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當下內心響起SPEED專輯「Starting Over」中的歌曲,意思是「結束就是開始」,儘管選戰結束,但現在才開始要出發。32歲的今井在離婚後獨自撫養聽障的兒子,將強的形象深植人心,此次選戰也依自身經驗主打教育、社會福利等政見。

現年48歲的蓮舫為此次選戰在野黨陣營中最早確定當選的候選人,以「降低學貸壓力、投資下一代」為主打政見的她,擁有橫跨世代的眾多支持群眾,人氣相當高,還一度被看好參選東京都知事。台裔的蓮舫受訪時表示,能夠當選是因為自己有正確的態度,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能光是提出批評,更要想出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