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預報失準? 賀陳旦力挺氣象局:常忘記準的時候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地區,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遭質疑「失準」。(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夾帶狂風暴雨強勢登陸,造成東台灣災情慘重,台東許多民眾屋頂慘被強風掀翻、多戶停水停電、農民災損更高達6.7億,但颱風的路徑卻與預期的差了許多,中央氣象局因此被質疑「預報失準」。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於10日力挺氣象局並表示,「我們常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

「尼伯特」挾著強颱之姿登陸,雖然結構因地形破壞減為中颱,不過仍重創台東,刮起17級強陣風,傳出許多災情,西半部相對緩和。不過,颱風的路徑卻與氣象局的預測差了很多,受到外界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氣象局預測有偏差,應該最了解台灣地形的,預測為什麼有那麼大差距,日本的最準,盼能更精準。」

對此,賀陳旦直言「我們常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這次「尼伯特」實際路徑比各國預報路徑都往南偏,可見中央山脈效應很強,也讓他有點意外;很多事情不是單從海象狀況就能判斷,當颱風接觸到陸地後,也會受到地形、溫差等因素,會造成不同改變

▼交通部長賀陳旦力挺中央氣象局。(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