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預測失準重創東台灣? 預報員哭了:都我的錯嗎

▲預報失準造成尼伯特重創台東?預報員落淚PO文。(圖/翻攝自辛在勤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夾帶狂風暴雨強勢登陸,造成東台灣災情慘重,台東許多民眾屋頂慘被強風掀翻、多戶停水停電、農民災損更高達6.7億,中央氣象局因此被質疑「預報失準」。局長辛在勤9日在臉書引用各國預報駁斥質疑,今(10日)再分享一名預報員的心聲,「我都是一邊含著眼淚一邊做預報,想說都是我的錯嗎?」

該名預報員寫道,「每次風雨預報的加班都是好累好無奈,如果我們的預報真的左右了所有首長的決策和防災資源,那我真不知該如何下筆了,每一個數字背後是人命和財產損失,我揹不起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員表示,「我永遠記得莫拉克風雨預報的那5天,死命忙碌加班的過程中,看到新聞媒體畫面播放那麼多救災的情況,都說是預報不準造成的,我是一邊哭、一邊含淚、一邊做著預報,想說都是我的錯嗎?」辛在勤說,這就是員工真實的聲音!

對於遭質疑預報失準才釀成台東重災,辛在勤昨也貼出各國預測路徑圖駁斥,「到最後一天,大家的預報就幾乎一樣的了,大家對這颱風的掌握應該都是差不多的。災害應變的風雨預報,真的真的很難,中央山脈增加了更多的變數,但會更加努力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