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男排/場邊旗幟作用大 避免轉播單位「漏球」

▲U20亞青男排,場邊旗幟便於轉播單位進行重播而不影響接下來的賽事。(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記者魏立信/高雄報導

收看現場轉播賽事時,常會因為轉播單位進入「精彩畫面重播」而錯過下一球的進行。正在高雄巨蛋舉辦的「2016年台中銀行盃U20亞青男排」就為了避免此情形,出現了一個相當奇特的畫面。

眼尖的球迷或許有發現,本屆賽事在大會紀錄席後方有位工作人員隨時都拿著一面黃紅相間的旗子,只要進入死球狀態就會將旗子高高舉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是為了配合賽會實況轉播而設,每當旗子舉起,就代表轉播單位正在進行精彩畫面重播,旗子放下則代表重播結束,這時主審才會舉手示意比賽繼續進行,避免出現觀眾漏看比賽畫面的憾事。

過去其實也有類似措施,以去年在台北舉辦的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為例,當時是在大會第一裁判前面的柱子上裝示意燈來提醒裁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青男排轉播單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