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瑞典泳后史卓姆 200自、100蝶年度最佳鎖定奧運金

瑞典蝶后史卓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及澳洲游泳選拔結束,出現多位世界第一的選手,瑞典泳后斯約史卓姆(Sarah Sjöström)在200公尺自由式中創造1分54秒34的成績,超越萊德基(Katie Ledecky)的1分54秒43,排名今年世界第一。

斯約史卓姆的奪冠成績,僅僅比她去年創造的全國紀錄慢了0.03秒,但還是超越了美國名將萊德基的成績,且放在2015世界游泳錦標賽可輕鬆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約史卓姆不僅擅長自由式,也是蝶泳好手,在2015世錦賽100公尺蝶式準決賽先是游出55秒64的佳績,刷新2012年倫敦奧運美國伏默(Dana Vollmer)創下的55秒98世界紀錄,又在決賽時將紀錄推前0.1秒,以55秒54寫下歷史新頁。

放眼里約奧運200自,萊德基和斯約史卓姆皆是奪冠熱門,不過相較此項目,萊德基在400自800自上更具優勢,而斯約史卓姆則為短距離泳將,兩人之間的勝負還難以判定。

今年200自的世界排名中,斯約斯特羅姆1分54秒34排名第一,萊德基在今年一月的奧斯汀游泳大獎賽上創造的1分54秒43排名第二,排名三到五位的分別是義大利女將佩萊格里尼(Federica Pellegrini)、澳洲猛將麥肯(Emma Mckeon)和匈牙利名將霍斯祖(KatinkaHosszu)。

200自冠軍後,斯約史卓姆又在100蝶以55秒95,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績,以及50自以24秒20,先後拿下三項目的里約奧運門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