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春姨嬤」過世 葉天倫憶白明華熱天田裡拍戲暖事蹟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白明華今早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5歲,她曾演出多部電影、戲劇,是最搶眼的綠葉,雖大多數觀眾不一定叫得出名字,但白明華仍以精湛演技讓大眾留下深刻印象,尤以《鳥來伯與十三姨》裡的「阿春姨嬤」最為人所熟知。導演葉天倫的第一部戲就是跟她合作,葉說阿姨拍片的暖心事蹟至今讓他印象深刻。

▲葉天倫回憶20多年前白明華拍戲的暖心事蹟。(圖/翻攝自白明華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明華留下遺作《目擊者》 許瑋甯:希望阿姨好走!

白明華逝世前45分鐘起床 跟媳婦喊「想喝豬心湯」

葉天倫在臉書上說:「我當場記的第1部戲《結婚》,作家七等生的小說改編。當時認識慈祥的白明華阿姨,非常敬業又可愛的好演員。一轉眼是20多年前的事。白阿姨今天早上睡夢中過世,阿姨離苦得樂,一路好走。」

▲葉天倫希望白明華離苦得樂、一路好走。(圖/翻攝自葉天倫臉書)

他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訪問,說到自己是在劇組的群組裡知道消息,「我很久沒有跟阿姨見面了,我念書時第一次當場記,當時是張鳳書、柯淑元、王滿嬌演的《結婚》,白明華阿姨非常好,對當時只是大學生的我們很照顧。」

阿春姨嬤臉書「最後身影」 離世前3天喝人生殺青酒

「阿春姨嬤」白明華睡夢逝世 鳥來嬤震驚:失去好朋友

葉天倫認為資深演員真的都很努力,「記得那時候她演柯叔元的媽媽,劇中家境很不好,大多數的戲都在田裡,但20幾年前嘛,劇組也不會對演員多照顧,天氣那麼熱她都不會抱怨,反而很關心學生,會問『你們什麼學校啊?怎麼會來啊?』真的是很可愛的阿姨。」而白明華過世消息一出也讓許多觀眾相當震驚。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