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政治角力,台東的黎民終到來」 傅崐萁發起一日捐

▲傅崐萁對於台東慘重災情感同身受。(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為了協助災後重建,各界愛心善款開始湧進,除了各政黨分別捐出款項救災外,也有不少地方政府及企業出錢出力協助。身為台東鄰居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對災情感同身受,因此發起一日捐,呼籲民眾用實際行動支持台東,「颱風的結束,才是台東災後重建的開始」。

傅崐萁9日晚間透過臉書率先發起一日捐,希望民眾、縣府局處首長都能響應此義舉,共同伸出援手,投入各式資源,一起扶持台東,共同度過重建之路,尼伯特颱風不但重創台東當地各項建設、房屋住宅及農作物,初估損失逾20億元,台東市區更是滿目瘡痍,宛若「明天過後」,不僅讓台東民眾徹夜難眠,花蓮縣政府也感同身受,希望藉由各界的付出,能早日讓台東恢復原貌,「今日讓我們拋棄政治角力、黨係派別,為了真正需要的人付出,台東的黎明終會到來」。

▼林全前往台東勘災,國軍全力協助重建。(圖/行政院提供)

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9日17時,全台農損已達到7億7693萬元,其中,以台東縣農損6億7244萬元最為嚴重,占整體損失將近9成,其次為損失6515萬元的屏東縣,損失3370萬元的高雄市。行政院長林全9日上午也趕赴台東災區進行了解與慰問,承諾中央會全力協助救援,並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將先撥3億元投入救災。

▼台東災情慘重,路樹連根拔起、校園全毀,宛如浩劫。(圖/網友授權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