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救援部隊!朱立倫派40人攜機具赴台東 預計深夜抵達

▲新北市政府支援部隊預計深夜抵達台東,10日6時前往市公所報到、投入救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橫掃台東,災情慘重,截止9日17時,台東農損已達6億7244萬元,不少地區也呈現滿目瘡痍,急需外界協助重建。除各界紛紛響應捐款救助外,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也派出機具與人力前往台東支援,預計深夜抵達台東,10日清晨6時於台東市公所報到,如有更多需求,也將適時增派支援能量,盼能儘速完成台東災區重建。

尼伯特雖已解體,海陸警報也都已解除,但災情慘重的台東目前農損已達6億7244萬元,佔全台農損7億7693萬元中近9成,最為嚴重,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9日17時,屏東縣損失6515萬元、高雄市損失3370萬元。

為了協助台東重建,各界紛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國民黨中央與黨團、民進黨中央與黨團以及時代力量皆已捐出款項救助。

朱立倫則是即刻「出力」派出新北市政府支援部隊,包含小山貓5台、35噸卡車15輛、20噸卡車5輛、鏈鋸5組、氧乙炔切割機7組及司機工人共40人,由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拆除大隊江志敏組長帶隊前往台東救災。

不過,由於蘇花公路目前道路中斷,新北市政府指出,相關支援人力將由西部國道轉南迴公路挺進東台灣,預計深夜到達台東,10日清晨6時於台東市公所報到,投入救災復原工作。朱立倫也感謝救災同仁犧牲假日投入救災,並指示同仁隨時注意災區狀況,回報第一線的需求,適時增派支援能量,「儘速讓有太陽國度之稱的台東,重新恢復美麗的面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