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勁甩雨!大台北時雨量破30毫米 嘉南淹水警戒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尼伯特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颱風警報解除,但颱風後勁正在發威。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11縣發布市豪雨特報,9日晚間環流飄到北台灣上空,加上熱力作用,導致台北降下傾盆大雨,但預估晚間8時左右就會停;嘉南、大台北及宜蘭等地區時雨量都達到20毫米以上,中水利署並針對嘉義、台南發布淹水二級警戒。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因為偏南風的關係,迎風面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仍易有明顯雨勢,9日金門、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澎湖、雲林及宜蘭地區、花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大台北地區受對流移入影響,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水利署並觀測到嘉南地區時雨量過去3小時突破100毫米,3小時內可能淹水,發布淹水二級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各沿海還是有較強陣風,豪雨特報持續,雖然颱風強度逐漸減弱,且颱風暴風圈已脫離本島,但仍不定時會有強降雨移入台灣陸地,防颱工作仍要持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