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改善建議 才上4天班就GG!事主:我沒辦法接受

▲網友米普僅是向店家提出建議而已,隨即遭到店長解僱。(圖/米普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才上4天班就被解僱了!高雄網友米普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應徵上新開幕的飲料店工讀,上班時店長突然跑來詢問對於「外送補貼」建議,沒想到在提出想法後,竟然遭到解僱,令他相當不解。

米普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自己先前也有在其他飲料店的工作經驗,其他店家的做法是外送一趟會有10元的補貼,且公司也會提供外送車;但該家飲料業者卻要求職員騎乘自己機車外送,後續再補貼油資。米普強調,當天是店長主動詢問建議,沒想到如實告知後卻反遭對方以「無法配合你提出的要求」為由解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米普還表示,該家飲料店僱有許多未滿16歲的國中生當童工,並且超時工作,完全不符合勞基法,且其中一位國中生上班僅短短8天,也被店長以「上班滑手機、聊天」為由解僱。

針對米普指控,記者去電詢問吳姓女店長,她否認有向米普徵詢「外送補貼」建議,「一開始面試的時候都有說清楚,公司沒有外送車,須騎乘自己機車外送,後續再拍下油錶及里程數補貼油資!」除了外送補貼爭議外,吳女表示,會將米普解雇是因他上班時會影響其他同仁狀況,「自從他到職後,店內便出現同事之間會互相『咬耳朵』的情況,其他職員年紀還小,不希望受到不良影響,因此才會忍痛將其解僱,請他另行高就。」

對於店內僱用國中生,吳女強調,年紀小的職員都是兒子的同學,有先徵得對方家長同意後才讓其到店裡上班。當記者詢問到是否有超時工作等情事時,吳女則表示「店裡很忙,稍後再回電」,便將電話掛斷。

米普表示,9日傍晚已到店裡領取薪資,主要還是對於解僱理由感到不滿,「她確實有徵詢我意見,在場同事都可以作證,況且我後續也向店長強調,只是單純的想法而已,如果無法配合也沒關係,但店長仍強硬要解僱我,而且領薪資的時候,店長也依照我的想法給我油資及外送補貼,既然如此,為何要開除我呢?」

這場勞資糾紛雙方各說各話,網友看了後也紛紛表示,「確實沒辦法,就換公司就好了啊,外送員應該到處都有缺人」、「在職資歷不夠就提出公司改善意見實在有點...,不過直接解僱也是滿酷的」、「你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