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尼伯特來襲 南市七股龍山社區護家園全體總動員

▲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上午前往七股視察龍山漁港聚落防護工程。(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尼伯特颱風來襲,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上午前往七股視察龍山漁港聚落防護工程,居民對於工程的施作讓當地不再淹水充滿信心,賴清德表示當地不只里長、里幹事,社區全都動起來,包括公所全部武裝待命,直指這是大家通力合作,讓水利建設發揮最好的成果。

賴清德說明,過去七股龍山社區這個地方,不只遇到颱風天會淹水,甚至初一、十五都會淹,他也強調淹水是因海水漲潮,在居民不希望遷村,但同時希望能保障他們生命財產安全之下,即使工程再浩大還是要做,終於完成碼頭興建並築堤防護龍山社區,今天特地趁著颱風天來驗收成果。

賴清德指出,今日來驗收成果,聽見居民對此建設有信心,他本人則感謝各界支持,包括社區、各級民代、市府農業局、水利局等。欣慰之餘,他也發現3件非常美好的事:首先,龍山社區里幹事一早就主動巡視龍山社區;其次,王里長坐鎮里辦公室,注意居民所需,例如水閘門要否關閉的問題,第三個則是公所全部武裝待命,正因為市政府、市議會等大家共同合作,才有可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否則空有水利建設,如果居民警覺心不夠、或不夠團結,水利建設的成果也會大打折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