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當醫生...大二閃婚養4胞胎 他拒救助:我相信自己行

▲男大生大二閃婚,大三當4胞胎爸爸。(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推拿職業學院男學生李乾熙,大二時與老家同村的女孩楊孝穩閃婚,大三畢業前夕就當上4胞胎爸爸,尚未就業的他擔心養育問題,曾經向醫生求助,但注射藥物讓寶寶停止生長,風險太大,最後還是決定生下來。李乾熙說,不管多累都會把4個孩子養大,並且婉拒社會救助,「我相信自己行」。

根據鄭州晚報報導,李乾熙於1995年出生,2013年9月考進洛陽的河南推拿職業學院,修讀針灸推拿科系,學制為3年,他認為「幹醫生有前途」。李乾熙的父母都是農民,相比學業而言,更關注兒子的婚事,希望他早點成家,「在農村像他這個年紀的小夥子差不多都結婚了」。

2015年2月,經過媒人介紹,李乾熙與同一個行政村、比自己小2歲的楊孝穩見面,雙方互留聯絡方式後都覺得合適。1個月後,處於熱戀中的2人順從父母的心願結婚。那一年,李乾熙才大二,「選擇在校結婚,我更現實一點」。

結婚後,李乾熙回到學校繼續上學,妻子選擇外出打工,見面時間很少。2015年10月,也就是結婚半年後,妻子懷孕了。3個月後,他們到鄭州檢查,結果嚇了他一跳,妻子懷了四胞胎。擔心自己養不起,雖然曾向醫生求助,但最後還是只能生下來。由於是早產兒,他們都被送進保溫箱。

李乾熙的母親說,「孩子的奶粉錢都沒著落,愁壞了。」隨即發出求助,希望能幫助孩子們,一些人伸出援手。不過,有網友也質疑,「該什麼年齡就做什麼事兒,自己都還是學生,沒有經濟來源,幹嘛生孩子?就算畢業了工作還沒穩定,生孩子怎麼養?欠考慮,在校大學生結婚生子應該考慮自身的經濟條件,量力而行。」李乾熙最後婉拒社會救助,「我相信自己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